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

自動烤麵包機

真的假的,機器自己做麵包!!!
最近不曉得怎麼搞得,常常聽到自動烤麵包機的故事,在COSTCO看到烤麵包機特賣,今天居然還吃到學妹媽媽用自動烤麵包機做出來的土司~~~~
好啦好啦,我就是意志力薄弱啦,就買一台吧!!!!
IMG_4389

哈,幸好在我出馬之前,發現了另一個意志力薄弱的同事W,於是就先借W的烤麵包機來玩玩。
烤麵包機有12個mode,每個mode搭配3-5種簡易食譜,網路上還可以找到其他modified版本,再加上隨各人喜好修正添加,應該可以做出一兩百條麵包吧。
W建議第一次使用最好從基本型麵包開始,”完完全全”依照食譜指示執行。隔天,Kathy馬上跑去食品材料行,備齊做十條土司的材料,回家做實驗嘍~~~
兩個禮拜之內,Kathy就做了五次麵包,其中不乏三更半夜跑起來做,因為Kathy想要享受早上吃到剛出爐的新鮮麵包的幸福。
1。超快速白土司
搭配快速醱酵粉,挑戰土司極限,可以在59min之內烤好一條土司,但是口感也挑戰味蕾的極限,金黃酥脆的皮,裡面竟然像發糕一樣濕濕軟軟的,而且還帶酒味,失敗!!
2。基本型白土司
有鑑於第一條土司太失敗,Kathy決定聽從W建議,從基本型做起,所有的材料都按照食譜,不過會加入堅果跟葡萄乾;據說烤的過程中會發出BB聲,即為堅果加入時刻,但眼看麵包都要開始烤了,怎麼還沒逼???Kathy緊張的打開蓋子,把堅果丟下去,總算是順利完成。
3。全麵基本型
烤了一個正常的土司以後,Kathy相當興奮,晚上竟然睡不著,於是零晨四點起床,決定要烤一個帶到公司請大家吃,看著麵糰努力的打滾著,想到明天早上就會出爐香噴噴的麵包,真的覺得非常滿足。
IMG_4394
隔天一早,起來一看,怎麼還是一個軟綿綿麵糰??只好放到烤箱另外加工。幸好最後仍然是一個好吃的雜糧麵包。
IMG_43991
唉呀呀,後來才知道,原來我買的都是快速酵母粉,難怪怎麼做口感都差一點!!!
4。蛋糕
在買到正確的酵母粉之前,來先個香蕉蛋糕吧,之前曾用烤箱做過,屬於不太容易失敗的蛋糕,另外再多撒一把堅果,就萬無一失了~~~
做完了以後,味道是ok,但怎麼蛋糕體這麼”鬆”軟。
5。甜麵包
蛋糕用買的就好,還是回歸正途,這次做一個進階型麵包,多加一顆蛋,彈性應該會比較好…
第五個麵包做完,決定先把烤麵包機交棒,免得遺害世人。
OS 1:聽說湯種會改善麵包的口感,下次改做湯種吧。再不然試試果醬選項,這台機器也會做果醬哦!!!不過,在這之前,還是先在麵包店買麵包吃吃就好。
OS 2:在此特別感謝Super好心的W出借烤麵包機,你能做出12個麵包,已經算很厲害的了~~~
OS 3:親愛的下家,以Kathy的資質都能做出能吃的麵包,以你的能力一定可以找出好吃麵包的配方,請勇往直前!!!

6 則留言:

  1. 下家來報到了...
    今天早上四點爬起來想挑戰第四個吐司...
    但算算時間三個小時十五分烤好..
    當早餐似乎會來不及..所以明天再接再勵...
    三點爬起來就剛剛好...
    這次想挑戰鮮奶蔓越莓吐司...
    所以不適合用預約功能(鮮奶應該不能放在室溫那麼久吧)...
    嗯!!我會加油的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,果然大家都是做麵包的狂熱份子~~
    下次我三點爬起來再call你
    「鮮奶蔓越莓吐司」聽起來很優,請加油 \(^o^)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據說COSTCO的威寶麵包機作出來的品質不甚優
    我用的是國際牌 效果挺不賴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原來是機器的問題,不是我的手藝太糟:p
    下次我也要換國際牌做做看
    不過今天同事Cathy做了一個香蕉蛋糕,超成功哦~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推"我就是意志力薄弱啦"...:p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剛才發現原來有好多個意知力薄弱的人
    這個是birds of a feather get together嗎~~~

    回覆刪除